三虫

关注之前需要明确的事:

私人号 啥都发 三观不正道德败坏满脑子yellow废料 关注前请谨慎斟酌
年更人 没有雷点 吃cp也非常博爱 但婉拒xz相关
不要ky 不要带着不相关的事物在作品的评论区舞 谢谢😚见一个删一个

烦心事垃圾人 退!退!退!
小可爱和小天使 迎!迎!迎!

随性更文 被和谐了请私信我

祝你生活愉快

【Miles x Park】献上牲祭<三>

au.


踏入黑暗,跨出晨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Note.

早先的实验证明了瓦尔里德嗜血成性,我们已经在三天内牺牲了数十个实验体……不该再这样下去了,一切必须得到制止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1971年,巨山精神病院第一次关停前遗留下来的笔记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温暖而黑暗,置身于深海。


温暖而黑暗,夜晚堆磊的篝火。


瓦尔里德的影子包裹着他,猎物被生生吞入蛇腹,死亡注定将要在下一秒来临,他被按在取悦神明的祭坛上,血淋淋的心脏即将被剥离身体。


他想要挣扎——求生的本能拯救过他多次,就连焚尸炉都不足以成为他的葬身之地,但此时此刻,这盈满暖意的黑暗却让他绷紧的肌肉放松了下来……是啊,如果死亡不可避免,那何不闭上眼睛,接受即将发生的一切?


意想之中的掠夺并没有到来,他缓缓睁开眼睛,那些纳米机器人只是萦绕着他,不断地做着迂回无止的运动。


“你的体温很不妙,”迈尔斯宁静无比的语气仿佛未曾感知到过他的紧张,“别误会,这可是十一月份的山区地下,你至少该带条毯子来度夜。”


体温,情绪,欲望,幻觉,瓦尔里德的感官之敏锐有时甚至会越出生理的界限,他甚至可以操控人类的梦境,给予人们心理暗示,这也就是为什么巨山的病人们一厢情愿地供奉他为神明。


帕克怔了一会儿神,骤然缩小的瞳孔缓缓回扩,终而他不禁嗤笑出声。


这理由听起来分明是蹩脚的谎言。


他想起那些莫名出现且来自于根源的恐惧,想起那些涂满墙壁的内脏与尸体,还有过去声称梦见瓦尔里德的病人们,一切似乎早已了然于心。


迈尔斯一动不动地凝望着他,帕克不知道这究竟是关心还是监视,亦或是……毒蛇窥视猎物的神情。他试图挪动僵硬的大腿以支起自己的身躯,这样他便可以与迈尔斯相平而视——


“真让我意外,你还是人类的时候是不是被同事称为好男人的那种类型?”


梦境与现实重叠,他敢笃定自己的猜测。他一步一挪地靠近到迈尔斯身旁咫尺之间,观察着黑雾之下那神情的瞬息变化。


“迈尔斯,你会在这里看到幻觉吗?那些曾经追杀过你的敌人,他们的影子……我会看见。”


“不会。他们都死了,帕克,”数不尽的阴翳在灯光之下摇摇晃晃,“我不会做梦,也不会有幻觉,甚至不会感到任何疲惫,事实上我已经忘了上一次睡觉是什么时候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不该把你牵扯进来。”说这句话时,他流露的愧疚倒是那所谓的真情实感。


“不,那是你唯一没有做错的事。”


是啊,自私地去思考迄今为止的棋局,倘若不发出那封邮件,他或许连这最后翻盘的机会都得不到。


帕克紧盯着他,哀伤的神情自目光互相融汇,他能感受到迈尔斯的绝望与痛苦,但现在可不是表现怜悯同情的好时机。


“你身上的那些机器需要能源,曾经我们用整间房子的器械当做比利的五脏六腑,用无数吨液体供养他的身体机能。可现在它们来源于哪里呢,阿普舍先生?即便附在你身上的生物是神明,你的肉身也只是一名需要有机物不断供给的凡人而已,”帕克咽了咽口水,他更期望迈尔斯能主动说出那个答案,“所以,你的手段是什么?该不会是吃山里的老鼠吧?”


他假意说笑着,在踌躇不安中捕捉到了对方无奈神情之间的躲闪。


“安心做好你的事,小程序员。”迈尔斯正下意识地欲要后退,却被帕克死死拽住了残破的衣角。


“过去的三年里,我一直以为穆克夫的清理人员有条不紊地收拾了残局,肃清过往,善始善终,可是现在我不这么想了……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间从未公布过他们的名讳。”


血液从指尖缓缓淌了下来,那是随身携带的便携式小刀的杰作。


“告诉我,我在裁缝厂看到的那间房间,还有格鲁斯金的幻觉,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?”


诱人的血腥味在空气中蔓延,他能感受到迈尔斯的……动摇,野兽在压抑扑杀猎物的欲望。


为了让引诱的效果更加显著,他甚至把那只淌着血的手臂明目张胆地拿出来晃了晃。


即便是看到这些,你也能够忍耐吗?


“唔……!”


骤然嵌进他身体里的仿佛并不是人类的牙齿,而是吸血鬼的獠牙。他止不住地蹬腿挣扎,目前被黑雾所蒙蔽,脑袋里的轰鸣声近乎要让他的头颅被撕裂开来。动弹不得,枷锁禁锢,浑身上下如同被打上了强效麻药——


可他却能感受到钻心的疼痛。


“我该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品尝到活人的新鲜血液吗,帕克?”良久,迈尔斯放开了他的身体,任由他瘫软在冰冷的地面上,“你绝对不会想要变得和他们一样。”


变得和那些支离破碎的祭品一样。


帕克虚弱地盯着他,消褪的体温让本不清醒的头脑变得更加晕眩。他感受到自己的生命正在缓缓流逝,但是灵魂就是死活赖在身体里不走,偏偏要停留在这具空壳中感受痛苦的刺激。


瓦尔里德,那个恶魔彻底改变了迈尔斯的性情。


死人骸骨堆成的祭坛,溢满猩红的房间,那甚至都不是必要的进食,那是纯粹的恶趣味。自认为神明的恶鬼,他甚至会用存在于过去的敌人来激起猎物的恐惧,那是野猫玩弄老鼠时的取乐。嗜血的欲望已然显现,一举一动已经表明了始作俑者的身份。


“你让我感到恶心……瓦尔里德。”帕克把过去对方丢给他的话原封不动地奉还了回去。


迈尔斯闻声滞住了脚步。


“十五分钟的时间,就十五分钟。你可以收拾东西离开这里,就像你以前做的那样。你或许会被穆克夫抓住,可在那之前你还有机会享受些许外界的明媚阳光,但是留在这里……留在这里,你的未来说不定会变成你所见的那些尸骸的模样,明白了吗?”他的声音仿佛满是平静的哀伤,“还有,我说过,别那么叫我。”


几秒钟后,空旷的房间内只留下了帕克时疾时缓的粗喘声。流失的血液让帕克更冷了,他抱紧双臂维续热量,在昏昏沉沉中忽而明白了对方从一开始就想将自己生吞活剥。


痛苦的重影在他眼前不断闪现,他不明白寄宿在迈尔斯体内的灵魂究竟是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曾经的迈尔斯是什么样的?


说实话帕克也不怎么清楚这件事,他只记得自己在某些畅销时事报纸上看到过这个名字。但那时候他至少愿意相信迈尔斯是一名一身正气的特派记者——诸如潜入黑帮探究毒贩秘闻,秘密拍摄劳务合同内幕等等,他总能在这类新闻的版头看到他。


所以他才会发出那封邮件,他愿意信任身为记者的迈尔斯•阿普舍。


但是现在,他甚至都不确定迈尔斯的灵魂是否存在于那副躯壳之内。


或许是存在的吧,在被獠牙贯穿皮肤的刹那,他看见了那些哀伤与痛苦,那是属于有良知者的内疚;或许也不是,不然该如何解释那些骇人的尸骨和祭坛呢?


他终于不知该如何是好了,但现在,至少似乎在迈尔斯看来他还是将自己认知为“迈尔斯”。


或许他该信任对方,因为那些高科技黑雾确乎温暖过他的身体,人性隐匿在那满是苦楚的一言一行当中,他能够感同身受。


更何况……迈尔斯是他最后的筹码,穆克夫是更为穷凶极恶的野兽。如果能用简单的死亡换来穆克夫的覆灭,他宁愿献上自己作为牲祭来款待神明,与死亡共舞。


献上名为韦伦•帕克的牲祭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感谢阅读 下章完结 是HE


本来上中下就完了,结果发现自己实在是写不完 所以改了章节名 应该没人发现吧🐶


我是一个俗套的人,所以求一波红心小蓝手吧,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。你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💕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